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本期書訊:飛灰裡猶有餘光的人間世--《忘情書》



這是亂世劫灰裡的飛花,垂成的愛情
──楊佳嫻/《少女維特》作者.詩人


作者簡介:
莎拉.布萊克(Sarah Blake),出生於紐約。曾與人合作出版詩集《迴圈》(Full Turn, 1989)、小說《失控的少女》(Runaway Girls, 1997)。《田園之屋》(Grange House, 2000)則是她的個人第一本小說作品。

多年來,莎拉在紐約與克羅拉多的高中、大學教授英語文學;也曾在麻州普羅文斯鎮的藝術工作中心指導小說創作。目前與同是詩人丈夫,約書亞.維納(Joshua Weiner)和兩名孩子居住於華盛頓。



內容介紹:

一位女郵局局長,
一位初為人婦的新嫁娘,
還有堅持正義良心的小記者。
她們三人的生命會在烽火中傳遞何種訊息……


本書由三位女子的主線故事所交織而成,在作者莎拉的筆下,帶領讀者,透過一封封往返的郵件、來回穿梭於美國小鎮與一九四零年代戰亂中的歐洲。

四十歲的女性單身郵局局長艾莉絲(Iris James)是本書的主角,她與甫新婚的艾瑪(Emma Trask)都是位在麻州的富蘭克林鎮的新居民。而初來乍到的兩位女子,每天都會準時收聽「美國之聲」記者法蘭姬(Frankie Bard)在電台上播報倫敦所傳來的戰報跟歐洲最新資訊--乍看之下毫無關連的三個人,卻被命運之線悄悄串連在一起。

法蘭姬是一位熱愛國家的記者,她堅信透過自己對真實事件的報導,可以喚醒美國民眾對遙遠戰事的重視,她看到納粹黨投擲在倫敦的炸彈,還有四處流亡的猶太難民,內心充滿不捨,希望有更多美國人願意為這些苦難中的人民出一分力。

同一時間,聽到廣播報導的艾莉絲,發覺戰事蔓延到自己所居住的富蘭克林鎮已經是遲早的事情,她自知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把人們心底的祕密,透過一封封信箋傳遞到彼此手上;而艾莉絲的心中,也跟每一個鎮上居民一樣,留有只有她自己才知曉的祕密,那是單身多年的她對小鎮裡工人哈利(Harry Vale)的情愫。他跟艾莉絲都沒想過,以屆中年的兩人,竟然會在彼此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發現了真愛。

艾瑪的丈夫是前往英格蘭服務的志願醫生,她日日夜夜等候著伊人從跨海另一端捎來的書信;但是,為何艾莉絲在看到了烽火連三月的家書後,卻選擇將它悄悄藏起來,不交到艾瑪手上?究竟是默默承擔真相的人辛苦,還是自始至終被蒙在鼓裡的人值得同情?



作者:莎拉.布萊克(Sarah Blake)
譯者:徐函筠
出版日期:2011年5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4879
裝訂:精裝



延伸閱讀:
《紐約時報》Review: Delivering Bad News and Bearing It
Book Review: The Postmistress by Sarah Blake & Giveaway
博客來購買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