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本期書訊:青春鑰三部曲之二--《解放陣線》



他眼前只看得見一片漆黑。
再也沒有下一代了。
他根本不是地下組織最大的希望……


各方好評:
★繼喬治.歐威爾《1984》之後,青春鑰三部曲帶來了另一個時代,宣告人類的不朽與新生的終結。--《英國衛報》
★反烏托邦驚悚小說的卓越之作,劇情曲折又感動人心。--《時代雜誌》


作者簡介:
潔瑪.莫利(Gemma Malley)本名為潔瑪.湯利(Gemma Townley),在瑞汀大學研讀心理學、擔任過學生報紙的副編輯,並於亨利管理學院攻讀博士。她做過記者、公務員、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通訊長,也是皇家藝術學會成員。她出版過數本浪漫喜劇小說,第一本是二○○五年的《當我在羅馬……一段披薩與激情的故事》,《永生宣言》則是她以筆名創作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她和丈夫、家人正定居於西倫敦。



內容介紹:
《解放陣線》是《永生宣言》的續集,故事一開始描述安娜與彼得終於逃出學校,與安娜的父母重聚。她的父母見到安娜後,決定選擇自殺向政府換取安娜與她剛出世的弟弟的合法地位。安娜不顧自己的身份地位是否合法性,勇敢地跟隨彼得加入地下世界的「地下組織」,他們是一群反對長生不死之藥,也反對「新生命是罪惡」的說法。

為了協助地下世界的「地下組織」破壞長生不死藥的製造,彼得假借被追補之名,投靠他一生中最憎恨的爺爺理查。理查是人類長壽藥物的發明者和推動者之一。彼得設法進入爺爺的藥廠工作,秘密蒐集「抗拒者」研究出來的長生不死之藥的資料。

在藥廠裡,他認識一位擁有合法身份地位的雙胞兄弟裘德。裘德是位出色的電腦駭客,對彼得的一舉一動極為關注。究竟裘德是敵是友?而「抗拒者」也在彼得的暗中協助下,準備展開一場破壞藥廠的計畫。



作者:潔瑪.莫利(Gemma Malley)
譯者:王寶翔
出版日期:2011年4月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4770
裝訂:平裝



延伸閱讀:
Bookbag.com四星半評價
《解放陣線》(The Resistance,2008)by Gemma Malley
博客來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