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本期書訊:百年之後,人類掌握生死之鑰--《永生宣言》



★初登榜即榮登泰晤士報當月首選
★亞馬遜讀者評價五顆星
★2011年精采大結局,中文版即將推出


各方好評:
除了值得深思的生死問題,故事伴之以祕密、監禁、逃亡、搜索、犧牲,情節精采刺激,環環相扣,在他們跌跌撞撞,有如踏上無望無邊的冰原之際,最終因為「愛」--真摯的友情及無法撼動的血脈親情,而為生命照進溫暖的光線,融雪成一片希望的草原。
──湯芝萱.國語日報副刊組長感動推薦!

作者簡介:
潔瑪.莫利(Gemma Malley)本名為潔瑪.湯利(Gemma Townley),在瑞汀大學研讀心理學、擔任過學生報紙的副編輯,並於亨利管理學院攻讀博士。她做過記者、公務員、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通訊長,也是皇家藝術學會成員。她出版過數本浪漫喜劇小說,第一本是二○○五年的《當我在羅馬……一段披薩與激情的故事》,《永生宣言》則是她以筆名創作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她和丈夫、家人正定居於西倫敦。



內容介紹:
二十二世紀裡人們醫療科技進步,大幅延緩老化癥狀,因此隨之而來就是資源緊縮、人口過剩的警訊。各國政府為了避免人口超出土地負荷,遂聯合簽署了一紙宣言,名曰:「永生宣言」。

凡是不願意簽署這聲明的人民,皆不得接受官方最新的「防老化藥物」治療,意即必須承受舊時代中自然的生、老、病、死等痛苦。唯有不簽署《永生宣言》的公民,才能夠合法的生兒育女(意即「一命換一命」,人口成長方能受到抑制)。話雖如此,仍然有大量表面上簽署了《永生宣言》,卻仍私下產下子女的人們,這些人的後代,就被稱為所謂的「多餘者」,本書女主角十五歲女孩「安娜」─就是眾人所稱的「多餘者」。

安娜住在一所受到國家組織嚴密控管的「多餘者」莊園學校內;在那裡,他們唯有服從命令,並被灌輸「他們的存在是對國家和人類的一種罪惡」。學校也會教育他們成為「有價值資產」,為未來雇主服務。安娜在校用心學習,完全服從學校守則,致力成為學校改造成功的「資產」,好等候學校審核通過,進入成人世界的指定地工作。

這天學校裡來了一位新同學彼得,他和安娜年齡相仿,很少有「多餘者」到這麼大年紀才被送來莊園學校。彼得帶給安娜一個驚人的祕密,將改變安娜的未來。



作者:潔瑪.莫利(Gemma Malley)
譯者:王寶翔
出版日期:2011年2月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4459
裝訂:平裝



延伸閱讀:
《英國衛報》Review: The Declaration by Gemma Malley
《永生宣言》(The Declaration,2007)by Gemma Malley
活動專頁
譯者專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