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封面人物故事

經歷長達八個月的時間,約翰.厄普代克(John Updike)先生的大頭照總算從《經典文學坊》粉絲團的封面退役(掌聲鼓勵)。接下來又是哪一位大師準備換手呢?



鏘鏘!




愛德華‧威爾森(Edward O. Wilson)是位卓越的生物學專家和自然學專家。在阿拉巴馬和佛羅里達郊區成長的他,自幼便喜好探索當地森林、沼澤,收集蛇、蝴蝶和螞蟻等野生動物作為標本。而螞蟻也成為他畢生專精的研究對象。愛德華‧威爾森已出版超過二十部著作,包括:榮獲普立茲獎的《螞蟻和自然學專家的故事》(The Ants and The Naturalist)與《人性》(On Human Nature)。目前居住在麻州,於哈佛大學任教。


威爾森教授在八十一歲高齡更以他獨具的科普知識,融入生態議題寫出發人深省的小說《Anthill》,更是他生平第一本長篇小說。小編在審閱這份稿件的同時,恰巧台灣國內的環保運動風起雲湧,和書中情結相對照下竟然也絲絲入扣;不禁欽佩老教授一輩子作學問下來,對社會議題長期關注的熱心,以及那不隨年齡衰減的敏銳洞察力。對本書有興趣的讀者朋友,歡迎鎖定經典文學坊的最新消息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