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本期書訊:我知道你們心裡有夢,不追嗎?--《三個傻瓜》


★改編電影上映超過四個月創下台灣影史奇蹟、千萬票房
★印度史上最暢銷的電影原著小說
★讓觀眾的眼淚與笑聲淹沒座席

「這麼害怕明天,你要怎麼過今天?」
讓傻瓜告訴你,值得你活一輩子的夢想在哪裡。


好評推薦:
老師和學生們面對教育只是陷入了一場瘋狂競賽,根本對學問本身失去興趣,大家只會背上更大壓力。「這是一所大學,不是壓力鍋」成為本書的「金玉良言」。師生間的相處之道透過本片,教導我們怎麼理解學生飽受壓力而被迫步上自殺一途,那些自殺與謀殺間的共通處,太少人願意正視深掘,我們寧願單方面切割問題,歸罪某一環節就虛應了事。
──影評人「膝關節」

電影版的《三個傻瓜》除了有豐富、逗趣而出人意料的劇情外,也有寶來塢一貫的歌舞秀;小說版的《三個傻瓜》平易近人,而且居然是小胖宅男把到系主任的超辣女兒為主軸的披著青春校園小說皮的宅男言情小說!伽坦.巴葛,你夠無恥!我欣賞!
──影評人.豺遊民

表面上是三個傻瓜的搞笑小革命,骨子裡卻是一整個世代(從印度到亞洲再到全世界)對於教育制度的血淚痛批:當教育不再傳遞新意,當制度只剩貪圖方便,我們還能怎麼辦?革命呀,傻孩子,不要死讀書了,大家快起來革命!
──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

2011年誠品小說節。百大小說人氣選】,《三個傻瓜》人氣募集中!

作者簡介:
伽坦.巴葛(Chetan Bhagat),伽坦.巴葛是兩本暢銷小說的作者——《三個傻瓜》(Five Point Someone, 2004)以及《客服中心的一夜》(暫譯)(One Night @ The Call Center, 2005)——這兩部書榮登暢銷書榜首,高踞不下。二○○八年三月,紐約時報稱本書作者為「印度有史以來,以英語出版小說,銷路最好的小說家。」他寫的兩本小說都被拍成寶萊塢電影。



內容簡介:
不只顛覆大家對印度文化的印象、更會改變你的一生。《三個傻瓜》講述三位年輕人在印度理工學院奮鬥的故事……

書本一開始是一段聲明:「這不是一本「教你如何進入印度理工學院就讀」,甚至「如何在大學裡生存」的書。事實上,它告訴你如果不好好想清楚的話,會搞砸多少事情。

《三個傻瓜》是關於印度理工學院的三位新鮮人,哈利、萊恩以及艾洛克。他們初到學校就有個壞的開始,他們的第一次大考考糟了。他們在印度理工學院的GPA測驗只得了5分(滿分10分),幾乎是全年級最低,這次的測驗結果就像刺青一般緊黏在他們身上,影響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友情、未來、愛情……當印度理工學院希望學子們能在畢業後於世界各地揚眉吐氣之際,他們只能在掙扎中求生存。

唯一稱得上幸運的事情,大概就是哈利在校園裡邂逅了一位妙齡美女,但卻意外發現這位小姐竟然是機械工程系主任的寶貝千金!究竟這樣的遭遇會給哈利三人帶來什麼樣的變化,而他們又有沒有機會擺脫社會、老師在他們身上所貼上的「五分人」標籤呢?



作者:伽坦.巴葛(Chetan Bhagat)
譯者:蘇侃靖
出版日期:2011年8月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512-8
裝訂:平裝



延伸閱讀: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三個傻瓜觀後感
愛護你的膝關節:三個傻瓜
狡兔有三窟:【電影】三個傻瓜3 Idiots (2009)
博客來訂購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