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本期書訊:你的憂鬱,再自然也不過了--《情定杜鵑窩》


★張老師文化、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聯手推薦
★中文版獨家收錄作者親筆信
★2007美國圖書協會票選最佳青年小說
★2010年改編電影上映

考上第一志願的高材生,為何一夕之間掉進杜鵑窩?
在K書K到快發瘋之前,你可以翻開這本書…


好評推薦:
「洞察人心且呈現了當前社會的真實……這是一本很重要的書。」
──《紐約時報》書評

「一本講述憂鬱症,卻一點都不讓人憂鬱的書。」
──《少女時尚》雜誌

「聰明和機智的敘事者,以及對熱門議題的細膩掌握,應該足以說服型男、正妹,還有他們的家長。」
──《時人雜誌》

作者簡介:
奈德.維齊尼十五歲就開始替紐約出版社寫作。十九歲時,他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Teen Angst? Naah...》。奈德也是《冷靜點》(Be More Chill)一書的作者,該書為今日秀讀書會(Today Show Book Club)有史以來所選的第一本少年小說,同時也名列二○○四年《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s)所選十大好書之一。他目前居住在紐約市。

作者怎麼說?
我在衛理醫院精神科待了五天,遠離電腦、手機、和電子郵件。我認識了沒有家、沒有家人的人……而且我和當初讓我走到這個地步的問題保持一段距離。

我一離開醫院,就開始寫下在裡頭的故事,虛構情節並且創造十五個角色,而不是二十三個。我想起來十五歲時,我在高中有很大的壓力,來自要在課業上卓越,要在課外活動中超群,而且我很清楚畢業後,壓力只會有增無減。將成人壓力加諸於青少年身上感覺沒有什麼不妥;現今全世界都這麼做。



內容簡介:
故事男主角克雷格就跟現代許多紐約男孩一樣,充滿野心與夢想,將考進曼哈頓最好的明星高中視為人生第一志向,因為唯有考進眾人擠破頭的第一志願高中才能考進常春藤的一流大學,大學畢業後才能躋身社會受人尊重的高薪職位。就在克雷格日以繼夜挑燈夜戰讀書下,終於如願考進名校,但是隨之而來卻是惡夢般的生活。

克雷格進入這所集合全美天才學生的高中後,發現他的資質不像班上其他同學的天生聰明,無論再怎麼努力也只是泛泛之輩,甚至淪為後段班。這樣的爛成績讓他憂鬱起自己的未來,開始食不下嚥,也無法入眠,逐漸扼殺自己的大好青春。

最後他住進了精神病院治療。但無奈的是,青少年病房沒有床位,他只能暫時被扔進成年人病房住下來。在這所病院裡,他接受一位喜歡碎碎念的精神科主治醫師鮑比的心理治療,最後鮑比成為他的心靈導師;他也遇見一位患有憂鬱症的漂亮女孩諾薇……

這本小說也是作者本人踏進精神病院後的真實生活紀錄,他寫下了一則意外遇見快樂人生的故事。



作者:奈德.維齊尼(Ned Vizzini)
譯者:陳曉齡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477-0
裝訂:平裝
博客來訂購

【電影預告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